华人艺术家创作纪念上海世博会邮票在日本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艺术家创作纪念上海世博会邮票在日本发行
2010年05月18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报道,5月15日,该报首席艺术顾问曲学鸿创作的纪念上海世博会邮票在日本发行。为了纪念上海世博会的胜利召开,他把中国壮丽的山水美景与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结合在一起进行绘画创作,创作了一套6幅纪念邮票图案,并由日本邮便株式会社发行。

  瞿学鸿的山水画在日本有着巨大的市场,很多日本书画评论家评价他为“画仙”。 关西日中平和友好会事务局局长高田俊一高度评价这套纪念上海世博会邮票在日本发行的意义。他说:“上海世博会的举行,是中国走向强大的标志,瞿学鸿先生的山水画在日本是得到公认的巨匠级水平的艺术品,这些珍贵的艺术品被日本邮便制作发行成日本的邮票,这是促进日中友好的大事件,我对此表示热烈祝贺。”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也对此套邮票在日本发行表示了热烈祝贺,并亲笔题词。

  瞿学鸿,国画家,笔名瞿岩,号墨川,中国美术家协会团体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山水画高级研究生,人民网(收藏栏目)百位名家、新华网(书画栏目)著名国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官方网著名艺术家、全球华人统一促进会理事、日本东京中国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师从著名国画家吕云所,霍春阳,许俊,郭石夫,王培东,李东辉,张金荣等,其作品笔墨酣畅,气韵生动,格调高雅,绿树如绿雾,青山生白云,石丈有芳姿,青山间碧溪,其中多佳趣。作品多次受到专家学者好评,作品“春山不老秀水长存”被中国美协培训中心收藏,作品“春山初醒”被北京大学收藏,部分画作被美国,日本,港台友人及藏家收藏。(刘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