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华裔女议员莲舫传改任行政革新大臣 更受重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华裔女议员莲舫传改任行政革新大臣 更受重用
2010年06月06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日本华裔女参议员莲舫。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6日电 “中央社”引述日本媒体今天报道说,日本新首相菅直人原定任用华裔民主党女参议员莲舫担任消费者行政和少子化大臣,但今天改成内定她担任行政革新大臣。这项人事反映她更受到重用。

  日本共同社等媒体报道,莲舫过去曾和行政革新大臣枝野幸男在甄审有关问题预算案,排除行政浪费工作上有良好的成绩,菅直人加以肯定并基于工作的持续性,认为莲舫适合担任行政革新大臣。

  报道说,枝野已确定担任民主党干事长,成为最大执政党内仅次于党魁的第二号人物。行政改革是民主党和国民新党联合政权最重要的改革之一,莲舫接下这个位子反映出她在新内阁内更加受到重用。

  菅直人内定留任鸠山由纪夫前内阁11名阁员,此外,国家战略大臣仙谷由人内定将转任内阁官房长官,并新任包括莲舫3阁员,目前尚未内定人选的只有消费者行政兼少子化大臣以及农水大臣两个职务。

  由于鸠山由纪夫前日相是中途下台,新任党魁菅直人的任期是鸠山任期届满的9月30日,民主党将改选党魁。菅直人拟目前维持前内阁的主要架构,在获得连任继续担任首相后才进行全面性大规模的内阁改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