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老千爱情陷阱虏芳心 大马多名台湾女子被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非洲老千爱情陷阱虏芳心 大马多名台湾女子被骗

2010年06月25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马采取的开放政策,吸引许多非洲籍人士到来,却也衍生了许多社会问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擅长布下“爱情包裹”、“财产继承”及“汇款投资”陷阱的尼日利亚诈骗集团,自两年前崛起以来,便视马来西亚为聚集地,他们与本地女子结婚取得居留权,再一步一步俘虏亚洲女子芳心。

  尼日利亚诈骗集团专向受过高教育或通晓英语的女性下手,这样一来,他俩才能沟通。从去年至今,已有3名台湾女子各别被骗走百万令吉。

  根据过往投诉来看,许多受骗的女性都是高教育背景,懂得以英文沟通;如果事主不懂得英文,即使诈骗份子有多么口甜舌滑,也无从施展。

  而且,他们也会将目标锁定在25岁至50岁女性的身上,尤其是一些失婚、等爱甚至年纪大的女性,更是老千的“心头好”。警察联络官陈奕文杉是在接受《东方日报》专访时,这么指出。

  去年7月,一名50岁的台湾妇女被骗了100万令吉;而在今年3月,也有一名30岁旅居加拿大的台湾女子被骗走150万令吉。

  “她们都有很好的教育背景及工作,但却依然一头栽进爱情陷阱里。2人在惊觉受骗后,已各别飞来大马向警方报案。”

  据他了解,尼日利亚诈骗集团则是在这1、2年才开始崛起,且有越趋严重的现象,诈骗网络甚至衍生至世界各地。

  大马成聚集地

  “国际刑警曾就此事多次展开会议,并将他们所干下的案件命名为‘419尼日利亚诈骗案’;这是因为在尼日利亚法令下,诈骗条文属第419条文。”此外,陈奕文杉也透露,从受骗者所提供的资料展开追查后,发现大马成了尼日利亚诈骗集团的聚集地;但他也无从估计,究竟在大马内存在着多少个尼日利亚诈骗集团。

  “由于大马采取开放政策,欢迎各国人士自由入境大马,因此许多非洲籍人士也藉此机会,持学生证或假身份进入大马,然后再与本地女子结婚,进而取得居留权。”

  他建议大马电信业与银行业者与警方展开紧密合作关系,让警方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干案者的身份。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