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资企业家和海外华文媒体在成都座谈灾后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侨资企业家和海外华文媒体在成都座谈灾后重建
2009年05月13日 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五月十二日电 (张冬冬)十二日下午,“感恩侨爱—知名侨资企业家和海外华文媒体四川行”活动的嘉宾和代表,在成都参加了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四川省政府共同举办的座谈会。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在座谈会上说,邀请侨资企业家和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实地考察侨胞捐建的部分公益项目,就是要请海外侨胞检查指导侨捐资金的使用情况,同时向海外侨胞展示四川省灾后恢复重建取得的积极成效。

  黄小祥承诺,四川省将加强对侨捐资金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每一笔捐赠都用在捐建项目当中,每一个侨捐项目都保质保量建好,让海外侨胞的善举发挥出最大的效益,使侨胞放心、满意。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说,面对特大地震灾害,国侨办顺应海外华侨华人意愿,引导和帮助海外华侨华人积极投入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

  ——实施“侨爱工程”双百项目,支持灾区灾后重建;

  ——开展“侨资企业四川行—侨商千企四川行”,围绕灾后重建,引导侨资企业赴四川进行项目考察、寻求商机;

  ——举办亲情关爱活动,帮助灾区青少年抚平心灵创伤;

  ——加强对赈灾捐赠款物的监管,维护捐赠人的合法权益;

  ——汇集侨智,整理海外华人在灾后重建中的意见和建议,向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建言献策;

  ——引导全国侨务系统全力投入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马儒沛承诺,国侨办将继续推进“侨爱工程”,切实关注灾区民生;引导和支持侨胞投资创业,促进四川对外开放;大力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坚定侨商在华投资信心,吸引海外华侨华人到四川发展。

  座谈会由国侨办副主任赵阳主持。美国成功集团董事长李玉玲在会上当场承诺新增一批捐赠项目。与会嘉宾和代表还一起观看了《侨爱巡礼》专题片。(完)

【编辑:魏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