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举行第五次侨代会 中国侨联主席致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安徽举行第五次侨代会 中国侨联主席致辞
2009年06月03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6月3日,安徽省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安徽合肥隆重开幕。中国侨联主席林军说,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与祖国发展紧紧相连,发挥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侨联工作要结合世情、国情、侨情的新变化,切实适应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新期待。 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3日电(吴兰) 六月三日,安徽省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此间隆重开幕。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以及安徽省长王三运等出席。

  美洲的美国大华府地区安徽同乡会、美国华商会、巴西华人协会、阿根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大洋洲的新西兰中国商会、澳大利亚海外华人文化基金会,亚洲的马来西亚华人公会联邦、日本大阪华侨总会,欧洲的西班牙华人华侨企业家联合会、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二十多个国家七十多个侨团侨社等发来贺电贺信。此外香港侨界联合总会、香港中华总商会、澳门归侨总会等十余个港澳社团也发来贺电贺信。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致辞中说,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与祖国发展紧紧相连,发挥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安徽省侨联自成立以来,在广泛联系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在发展经济、扩大开放、推动创新、增加就业、弘扬先进文化、增进海外联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安徽省总工会副主席李维勇说,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推进安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安徽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广大海外侨胞心向祖国、情系安徽、热爱家乡,为推动安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倾注了极大的热情,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安徽省侨联主席邱江辉说,近五年来,安徽省侨联弘扬海外侨胞扶危济困、兴学育才的优良传统,与马来西亚星洲媒体集团、台湾爱心基金会、中国侨联公益事业基金会、香港吴星可慈善基金会等海内外二十多家慈善机构建立紧密联系,共争取捐赠七千多万元人民币,兴建侨心学校六十一所,其“爱心助学计划”资助安徽近两万名贫困中小学生完成学业。

  邱江辉说,目前安徽全省有五十多万归侨侨眷,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二十五万多人,遍及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约四万多名移居海外的新侨多位学有所成的科技专才。

  据悉,安徽省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主要议程有:审议通过安徽省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安徽省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及其新的领导成员;聘请安徽省侨联第五届委员会顾问、海外委员、港澳委员;表彰安徽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安徽省侨联系统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工作者。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