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4个华侨农场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84个华侨农场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2009年06月11日 09:15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记者从6月10日在太原召开的全国人大华侨委侨法执法检查跟踪落实座谈会上获悉,全国84个华侨农场的危房改造、土地确权登记、社保、金融债务处置等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据介绍,截至2008年底,全国已完成归难侨危房改造25688户,在建9934户,共35622户,占总任务的60.3%(含农垦农场归难侨危房),其中华侨农场已完成改造22291户,在建8526户,合计30817户,完成64.9%。目前,全国华侨农场已确权发证的土地面积359.6万亩,占应发证总面积的88.8%。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虞云耀说,各省区扎实推进华侨农场金融债务处置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任务。华侨农场绝大部分职工已纳入养老保险社会统筹,全国华侨农场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已达89.3%;华侨农场人员参加医疗保险有了较大进展,全国应参保42万人,已参保37.4万人,占总人数的89.7%。对华侨农场的扶贫、救灾和低保已纳入地方管理,目前已有44528人纳入当地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虞云耀还提到,各省区已把华侨农场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当地发展规划,有的省还在农村水利设施、安全饮水、公路、电网、沼气、卫生、中小学建设等项目上,对华侨农场给予政策上的倾斜和支持。

  据了解,全国现有华侨农场84个,其中41个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为安置马来西亚、印尼、缅甸、印度等国8万多归难侨而设立的,有43个华侨农场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为安置越南归难侨而设立的。

  记者还了解到,山西省通过促进侨务法制建设,扶持贫困归侨侨眷,根据特点适当照顾、依法维护侨商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等方式、方法为归侨侨眷排忧解难。据统计,2002年以来,山西省侨办筹措扶贫救济资金130多万元,扶助救济了贫困归侨侨眷1000余人次,筹措资金40余万元资助贫困归侨侨眷子女300余名学生就读高中、大学。(南婷)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