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又声吁侨胞坚持“一个中国” 构建和谐侨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许又声吁侨胞坚持“一个中国” 构建和谐侨社
2009年06月19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9日电 6月18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在北京会见宴请了以蔡友铁为领队、吴仲振为团长的“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下简称“菲律宾统促会”)访问团一行。

  许又声代表国务院侨办和李海峰主任对访问团来访表示欢迎,对菲律宾统促会成立以来在海外积极开展反“独”促统工作表示赞赏。许又声特别指出,在东南亚形势比较特殊的情况下,菲律宾统促会不畏艰难,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和平统一(亚洲)论坛”,在海外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许又声说,近一年多来,台海局势发生了重大变化,两岸形势趋向缓和,两岸人员交往增加,经贸文化等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在此背景下,海外侨社也发生了一些重要变化,侨团间出现了团结协作、积极往来的现象。

  许又声指出,国务院侨办早在2007年就提出“构建和谐侨社”的理念,倡导新、老侨胞之间,来自不同省籍、不同地区侨胞之间不分彼此,求同存异,更加广泛和紧密地团结起来。在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我们更倡导不同政治理念的侨胞之间本着“先易后难”、“先经济、文化,后政治”的原则,在维护侨胞权益、谋求侨胞福祉、弘扬中华文化、庆祝民族节庆等方面加强合作、相互支持。对于双方间存在的政治分歧,我们可以本着“求同存异”的精神,先“搁置”起来,不要急于争论,进一步巩固双方共同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侨胞是否参加一些政治性活动,建议大家基于“一个中国原则”作出正确的判断,要避免出现“一中一台”或“两个中国”问题。

  针对一些侨胞提出邀请中国大陆和台湾相关机构共同参加侨社活动应把握的原则时,许又声副主任强调:目前在绝大多数国家,中国大陆设立的是大使馆、总领馆等官方机构,而台湾方面设立的是“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等民间机构,尊重“我官台民”的原则,就是尊重客观现实。在这一问题上,不存在所谓“平起平坐”问题。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