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传真件意外圆了江门籍华侨七十年寻亲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一份传真件意外圆了江门籍华侨七十年寻亲梦
2009年06月21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门六月二十一日电 (陈浩光 李健群)记者二十一日从江门市侨务部门获悉,日前,江门市蓬江区侨务部门一件传真件,为马来西亚华侨找到了失散七十年的亲人,圆了三代人的寻亲梦。

  六月上旬,蓬江区外事侨务局收到广州侨办转来一封信,是旅居马来西亚华侨潘凤娇要到江门寻亲,寻找其爷爷潘勤邦在江门市水南乡的亲人。

  蓬江区外侨局工作人员为此多方联系、查询,他们将寻亲资料传真至该区水南经济联合社,无巧不成书,收阅寻亲传真件的是水南经济联合社副书记潘英健,潘英健当时惊呼:“我就是潘凤娇要找的亲人”。原来潘英健是潘勤邦的侄孙子。

  据了解,潘凤娇的爷爷潘勤邦,在七十年前离开江门到马来西亚谋生,生有儿女十一人。潘勤邦几十年来对家乡念念不忘,由于种种原因,无法联系到家乡亲人。潘勤邦老人曾留下遗言,要儿女回乡寻亲。及后,潘勤邦的一些儿女也过世了,回家乡寻亲的遗愿又留给了孙辈。随着时间的推移,三代人回乡寻亲梦终未能圆。

  去年,潘凤娇在朋友的陪同下,曾到江门市蓬江区水南一带寻亲,费尽心思未果,只好失望而回。

  近日,潘凤娇从马来西亚到了江门市开始寻根之旅。在蓬江区外事侨务局的帮助下,她终于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堂叔、堂兄等二十多位亲人,还见到了九十五岁高龄的堂姑妈,圆了三代人的梦想。(完)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