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赴新疆采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位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赴新疆采访
2009年06月29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记者 闫文陆)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代表赴新疆采访团一行29日下午抵达新疆乌鲁木齐。未来几天,他们将就新疆的经济、文化发展情况展开采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会见了采访团一行。粟智介绍了乌鲁木齐国民经济运行和社会文化事业的发展概况。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代表赴新疆采访团成员来自法国《欧洲时报》、美国《美中信使报》、加拿大《大华商报》等13个国家的华文媒体。

  会见中,栗智表示,乌鲁木齐市近几年来,经济发展迅速,社会稳定,政通人和,民众安居乐业。

  在回答美国《美中信使报》、意大利欧华传媒集团、德国明斯特电视台提问时,栗智表示,乌鲁木齐的城市化水平已得到了显著提高,国民生产总值与财政收入每年以不低于12%的速度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速度超过25%。

  栗智说,乌鲁木齐市还得益于该市与毗邻的昌吉回族自治州的联合发展,目前乌昌一体化已经实现了财政、市场与规划的统一,这在全国是惟一的。乌鲁木齐未来将依托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努力把乌鲁木齐打造成为面向中亚的国际先进制造业基地、能源资源合作基地、出口加工基地和现代化国际商贸中心、服务业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区域联络和论坛中心。

  栗智表示,国际金融危机对于乌鲁木齐是“危”中有“机”,机遇大于挑战。我们抓住一切有利机遇,用足用好一切有利条件,全力以赴地促进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栗智认为,乌鲁木齐各族民众之间经济上共同发展,工作上互相照顾,生活上互相关心,关系融洽,社会稳定。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