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军要求各级侨联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做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林军要求各级侨联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做贡献
2009年07月14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4日,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动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夺取全国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王海波 张冬冬) 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十四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会上作报告时要求,各级侨联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努力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不懈努力。

  林军说,前不久,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的“七五”事件,给各族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极大损失,严重破坏当地正常秩序和社会稳定。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有关地方和部门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局面基本得到控制。

  林军指出,各级侨联要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观念,充分认识各族人民大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包括各少数民族人民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所在,积极促进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

  林军要求,各级侨联要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向海外侨胞介绍“七五”事件的真相,揭露境内外敌对势力和打砸抢烧犯罪分子的真面目,宣传新中国成立以来包括新疆在内的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海外侨胞理解、支持党和政府采取的措施,自觉抵制和反对境外敌对势力的破坏活动。(完)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