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人故里湖南湘潭成立“华商之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伟人故里湖南湘潭成立“华商之家”
2009年08月28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湘潭八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邓霞)在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湖南湘潭投资的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有了“华商之家”。湘潭市华商企业联合会今天在此间召开成立大会,中国国务院侨办、香港华侨华人总会、旅美湖南同乡会等海内外三十余个侨务部门和相关组织发来贺电。

  据统计,迄今为止,在湖南投资的外资企业大多数来自华商,湖南引进的境外资金中百分之五十以上来自华商。湘潭作为湖南改革开放、“两型社会”建设的先行试验区,已成为国家经济发展战略重地和中部崛起的重要支点。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在湘潭投资兴业蔚然成风。他们希望建立自己的组织,以增进联系、加强合作、维护权益、共谋发展。

  今天当选会长的梁勤先生表示,湘潭不仅是毛泽东主席的家乡,现在又迎来国家“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大好机遇,湘潭市华商企业联合会的三十七个会员单位有信心在这片投资热土上取得更好的发展。

  梁勤说,联合会将充分利用华商自身的优势和资源,通过开展各种经济交流合作活动,为华商、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侨属企业的发展寻求更多的机遇;为会员提供咨询、法律、培训等方面的服务,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此外,联合会还将积极聚合华商的爱心与资源,资助湘潭慈善事业。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肖祥清说,几千万华侨华人拥有雄厚的资金、大批高科技人才和遍布世界的商业网络,希望华侨华人能积极参与湖南现代化建设,为湖南引资引智和实施“走出去”战略牵线搭桥;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当地社会,推动在湘华商企业的发展和壮大华商企业联合会。(完)

【编辑:宋方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