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生能否留在日本就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研修生能否留在日本就职?
2009年04月13日 15:42    【字体:↑大 ↓小

   岐阜读者王国来信询问:我还有几个月就要回国了,我最近认识的一个朋友说,能给我签一年的就职在留资格,费用要100多万日元。我很想继续留在日本挣钱,而且听说就职的话,工资比研修生拿得多几倍,请问,研修生能否留下来就职?

  答:研修生签证和其他签证不一样,在日本最长只能待3年,研修期满必须回国,原则上,不能转其它在留资格。从这一点上说,你这次研修期满,不可能留在日本的。至于说给你一年的就职在留资格,需要100多万,我看上当的可能性是相当大的。

  首先,就职在留资格有“技术”、“人文知识.国际业务”和“技能”3种,申请前两种,本人必须是大学本科毕业,后一种必须有中国2级以上的厨师证等;二是,申请前两种在留资格必须专业对口,后一种要有10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如果你不具备这些条件的话,是不能取得在留资格的。更为重要的是研修生3年期满必须回国。有可能,是通过办假证的方法来达到目的,但这是违法的,再说,现在入管局正在打击假就职的违法行为,这样花钱买在留资格的违法行为是很危险的,到时候钱也花了,签证也没拿到,你辛辛苦苦挣的钱,就这样血本无归吗?一定要三思,千万别干违法的事儿。(来源:日本中文导报网)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