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裔少年将在孔子故里山东感受齐鲁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华裔少年将在孔子故里山东感受齐鲁文化
2009年04月15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4月14日电(记者 张璐 王超)2009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孔子故里行”夏令营,4月14日在此间山东省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山东师范大学正式开营。

  山东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王琳向前来山东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的海外青少年朋友们表示欢迎。她介绍说,山东是中国的文化和教育大省,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也是古代文化的中心,素以“齐鲁之邦”、“孔孟之乡”闻名遐迩。这里不仅有文圣孔子、兵圣孙子、书圣王羲之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还有著名的三孔、泰山、黄河、济南的泉水、蓬莱仙阁等一大批著名文化景观。特别是儒家文化,两千多年来对世界的影响经久不衰,始终对广大华侨华人有着强大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王琳表示,在孔孟之乡、齐鲁之邦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营员们在齐鲁大地讲汉语、学国学、体验齐鲁文化,可以大力促使中华文化在华侨华人中间世代相传,不断巩固中华文化作为维系侨胞与祖(籍)国血肉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夏令营活动是山东省侨办华文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认识祖(籍)国、了解故乡、传承中华文化、增进民族感情和民族自豪感具有积极的作用。

  本次夏令营领队、已经80高龄的泰国著名侨领方汉标介绍说,这次来到山东的营员中,大部分是大学生,他们这帮年轻人很爱祖国,也很想了解祖国,所以不远万里回到祖国感受她的魅力。营员们大多可以用汉语来表达心情,少了语言的障碍,他们也都希望能多走走、多看看,了解孔子故里、齐鲁大地的独特文化。

  据介绍,本次夏令营营员主要来自泰国中华总商会等华社,营员70余名。在接下来的9天时间内,他们将在济南领略泉文化、赴曲阜参观孔子故里、至滨州感受孙子兵文化、登泰山体味帝王文化,并去青岛游览。(完)

【编辑:庄百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