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与华裔企业家欢聚旧金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与华裔企业家欢聚旧金山
2009年02月14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二月十三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出席美国华裔企业家方李邦琴的家宴,并与旧金山湾区企业和学术界人士会面,共庆新春。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旧金山二月十三日电 题:李海峰与华裔企业家欢聚旧金山

  中新社记者 刘丹

  当地时间二月十三日中午,旧金山南郊希尔斯堡的一个住宅里,悄然传出了《龙的传人》和《我爱你,中国》的歌声。歌声渐渐高昂,回荡在青翠的山麓间。

  室内,旧金山游子吟合唱团的团员们倾情演绎。一旁,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悄然落泪。红灯笼装饰的客厅和走廊,聚集了众多华裔企业家和学术界人士。人们的心弦同样被歌声拨动,泪花在眼眶里转动。

  李海峰的老朋友、旧金山华人企业家方李邦琴在家里主办的这场午宴,本来是一场欢乐的聚会,因为两位老友很久没见面了。不曾想到两人却相拥而泣,为了这听过了无数遍的歌。

  从大年初三出门,至今已是正月十九,李海峰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奔走在美国东西海岸五大城市,最后来到旧金山,与湾区侨胞共庆新春。

  “这些歌我听过很多次,但这次感受真不同”,李海峰动情地说,“要体会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的感情,只有到侨胞中去。”

  合唱团成员、阿多比软件工程师刘力前说,“每次演唱这些歌,我们都把自己与祖国和家乡串在一起。离家多年,未敢忘国。这些歌让我们保持着自己的精神之根和文化之根。”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