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外侨优势促发展 湖南外事侨务工作会议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发挥外侨优势促发展 湖南外事侨务工作会议召开
2009年02月26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2月26日电(邓霞 张翀)湖南省外事侨务工作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副省长郭开朗出席会议,要求全省外事侨务系统充分发挥全省外事侨务资源优势,提高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侨务工作水平。正在湖南检查工作的外交部外管处副司长郁序忠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肖祥清在工作报告中总结,去年全省外事侨务工作在抓基础、抓基层、抓品牌活动、抓推动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四抓”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肯定了外侨部门在抗冰救灾,服务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参与“中博会”、“汉语桥”等重点涉外活动,拓展对外开放渠道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对于今年的工作重点,肖祥清表示,面对世界金融危机继续发展的严峻形势以及由此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外事侨务港澳工作将更加繁重。他强调,外事部门要积极有效地扩大对外开放,搭建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要着眼于外事侨务事业的长远发展,构建全省外事侨务工作协调发展的新格局;要推动实施“走出去”战略,拓展对外交往的新渠道;要积极有效地扩大对外开放,增强服务发展的新成效。

  郭开朗副省长表示,湖南是外侨资源较丰富的省份之一,拥有毛泽东和袁隆平等在国际上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品牌。如何整合利用好这些资源、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的竞争优势是外侨部门急需考虑的问题。他要求外侨工作人员积极探索创建有效的载体和平台,努力提升湖南对外开放水平和形象,更好地为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同时,郭开朗要求外事侨务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其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及坚持外事侨务为民的原则,不断提高基层群众对外事侨务工作的满意度。

  会议还对全省优秀的外事侨务工作单位和涉外参观点进行了表彰。完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