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唐人街小贩的生活:充满活力的市井画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唐人街小贩的生活:充满活力的市井画图(图)
2009年03月04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纽约唐人街的华人小贩
纽约唐人街一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街边摊是纽约唐人街的一道生动的风景。在熙熙攘攘的人行道上,人们边走边看边挑边买,形成了一幅充满活力的市井生活画图。

  我每次来到唐人街看到沿街的小摊,觉得很亲切,也觉得有些乱。我以前一直认为在纽约这个国际大都市里,是不会充许有街边摊存在的。以为这里每一条街都一定是洁净划一的,以为这里的大街上一定是没有这些七零八碎的小摊,如同“坚壁清野”之后的平壤。

  非也!曼哈顿到处都有街边摊!当然除了人太多的地方和人太少的地方没有而外。摆摊的人各个种族的都有,只是在唐人街占绝对优势的从业者是中国人而已。我想,我们的同胞能走出中国冲出亚洲却走不出唐人街,这可能还是和语言沟通能力有关。

  据《美国中文网》的一篇“小商业者的辛酸有谁知?”的文章介绍,纽约“小贩权益组织”的一份调查报告认为“今日的街头摆摊工作,不再是完成美国梦的第一步,而是每日与现实搏斗的噩梦。纽约市大部分摊贩生活贫穷,收入微薄,他们收入的5%都缴了罚单,令他们的生活更加很难。”

  毫无疑问,作小贩是一种最基本的谋生手段之一,他们生活得很艰难。这份调查还指出:今天下城的小贩(也包括唐人街),83%来自20个美国以外的国家,其中以来自孟加拉的移民占18%最多,其次是来自中国的移民占16%,但大部分小贩都是合法移民。

  这些摊贩兜售的货品种类,有46%的摊贩是做食品生意的,26%出售皮包、眼镜、衣服、珠宝、手机皮套等杂货,另外还有28%是出售书籍杂志艺术品。贩卖商品的种类似乎也与族裔有关,卖蔬菜瓜果的56%是华人,44%是孟加拉人。而无照小贩大多来自西非(78%)和中国(22%)。

  至于选择在街头摆摊维生的原因,有27%的人表示,选择这份职业是因为喜欢这种自由,不用看老板脸色。但更多的人(38%)是因为他们或者是语言不通找不到其他工作,或者是没有资金从事其他行业。每个摊贩业主每年平均要工作200到250天,每天平均8.7小时。但是因为冬天气候严寒生意难做,所以很多人在夏天的时候,都是一周工作七天。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