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选举中角色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选举中角色日重
2009年04月15日 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四月十四日电(记者 吕振亚)加拿大西部太平洋门户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一届省选十四日起跑,目前已知至少九名华裔候选人代表三个政党参选,展现出华裔参与省级议会选举的新气象。

  现任省自由党政府省长金宝尔(Gordon Campbell)今天宣布解散议会,启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四年一次的省议会换届选举。跟上届相比,本届选区作了重新划分,新增六个选区,省议员数也由七十九名增到八十五名。

  截至十四日止,来自不完全的统计,已有九名华裔候选人宣布角逐本届省选议席。其中,代表目前执政的自由党出战的华裔有五人,现任政府要员张杏芳和二名资深议员李灿明和叶志明都寻求连任。

  从此次参选华裔的背景上看,华人参政热情有所上升,结构更趋多元。代表最大反对党新民主党参战温哥华重要选区的姚永安,是华人社区知名人士和时事评论员,了解社区诉求,有志服务社会。而首个由华人主导的加拿大政党民族联盟党今次首次参加省选,党领陈卫平和副秘书长陈康选择华人比例最高的烈治文选区,意在练兵“试水”,为华裔参政积累经验。

  此间舆论普遍认为,除了华裔候选人积极参选外,本届省选另一大看点是华人参与投票是否能展现新气象。从媒体报道中可以看到,华裔选民已成为参加省选各政党必争的票源。

  根据加拿大官方统计局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加拿大华人比例最高的省份,华裔是该省第一大少数族裔群体,人口总数为四十万七千二百人,占全省少数族裔人口的百分之四十点四,占全省人口总数的百分之十。(完)

【编辑:巫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