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走进日本政府官厅的中国女留学生研修结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首位走进日本政府官厅的中国女留学生研修结业
2009年02月27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女留学生茹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去年12月1日至今年2月28日赴日本观光厅研修的4名外国人留学生,在2月26日举行了研修结业汇报。首位“走进”日本政府官厅的中国女留学生茹婧,以“从中国人的视点看访日旅行的魅力及旅游推销手法”为题,披露了历时3个月的研修成果,并从观光厅长官本保芳明手中接过了研修结业证书。

  日本观光厅自2008年10月1日正式成立以来,以日本政府此前提出的观光立国为目标,努力充实旅游相关的各项政策,观光厅是作为推进这一工作的中心组织而新设置的政府机构。观光厅成立不久,就新设了接纳外国人留学生的行政体验研修制度,其宗旨主要是想以外国人的视点来搞活观光厅的行政。观光厅认为,日本旅游文化的魅力所在是能够唤起外国游客审美共识的文化等软实力。通过个人间的交流,可以加强国际间的相互理解。另外在日本人口逐年减少的形势下,通过吸引外国人入境,可以促进地区经济活性化,扩大商务活动。

  来自立教大学大学院的中国女留学生茹婧有幸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与茹婧一起被选上的还有韩国、英国、美国各一名留学生,他们四人一起赴观光厅研修3个月。茹婧赴观光厅国际观光政策课研修的题目是“从中国人的视点看访日旅行的魅力及旅游推销手法”,她在研修结业汇报中提出应该更好地运用在日中国人网络的旅游推销手法,还挖掘出像北海道能取岬等日本人至今还没有发现的深受中国人游客好评的旅游景点等,并从在日中国人的视点对旅游推销手法进行了详尽而务实的分析。

  日本观光厅长官本保芳明在研修结业典礼上表示,四名外国人留学生在短短的3个月研修中,学习工作非常努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这对观光厅的广大职员也是一种莫大的鞭策,希望今后能够活用外国人留学生研究的成果。据悉,从2009年度起,国土交通省的地方机关也将开始设立接纳外国人留学生行政体验研修制度。(周宏)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