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家庭活动点滴 华裔姻亲视奥巴马像儿子般亲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忆家庭活动点滴 华裔姻亲视奥巴马像儿子般亲密
2009年02月18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友发夫妇视奥巴马像儿子般亲密。(加拿大《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儿子的婚姻把加拿大安省伯灵顿(Burlington)居民吴友发夫妇(Joan and Howard Ng)推进镇上名人堂,他们从没想过,自己要跟儿媳的同母异父哥哥﹑美国总统奥巴马扯上关系。两人谈到奥巴马,都说很有亲切感。在吴太太的眼中,奥巴马像她的儿子一样亲密。吴先生看得出,奥巴马的家庭观念很重,他的世界观有家庭观念的影子,他的理念就是凝合看似不协调的社群。

  吴友发(Howard)和妻子廖真(Joan)的儿子吴加儒(Konrad)娶妻玛亚索托洛(Maya Soetoro),她是奥巴马的同母异父妹妹。

  吴友发曾在加拿大环境部任科学家,现已退休。廖真是教师,在伯灵顿经营画廊。两人不算名人,但去年摇身一变,成为城中知名人物,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他们与世上最知名的奥巴马有姻亲关系。廖真说,“上画廊的人都会问她:你是奥巴马的亲戚?我说‘是’。这响应总是令人怀疑,‘你开玩笑?’”

  吴友发和廖真说,奥巴马和他的妻子米歇尔(Michelle)堪称国际知名人物,在他们的眼中,两人却是他们的姻亲。

  吴氏夫妇说,他们经常和奥巴马夫妇见面,通常是家庭探访。廖真说,全家去年12月刚在夏威夷聚首,吴加儒和玛亚﹑女儿苏希拉(Suhaila)就在夏威夷居住。廖真说:“我们每次见面,总是家庭活动或婚礼,总是谈论家事,不谈政治。”

  她说,她﹑吴友发和米歇尔母亲鲁宾逊(Marian Robinson)知道,他们在家族中扮演特别的角色,尤其是奥巴马的外祖母邓纳姆(Madelyn Dunham)在2008年11月逝世后。

  廖真说,奥巴马的外祖母死后,她觉得自己要肩负母职。“他更像一个儿子……我们非常亲密。”奥巴马在2004年到安省探访吴家,但他本周四以总统身分访问加拿大时,吴氏夫妇不会和他见面。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