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遮面两度入店 加华人老板遭枪杀过程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枪手遮面两度入店 加华人老板遭枪杀过程曝光
2009年02月24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枪手首次离开手机店时,已将外套连帽套在头上,遮蔽半边面。(加拿大《明报》/保安录像片段)
凶徒开枪后,立即夺门而出,急跑逃遁。 (加拿大《明报》/保安录像片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约克区警方2月22日公布枪杀万锦市太古广场Xsite手机店华裔店东张俊杰(前译张杰聪)的疑犯照片,并同时发放一段长约30秒﹑来自商场室内保安摄录机的录像片段。片中清楚看到疑凶先后步入案发现场两次,相距只有10分钟左右。当疑凶第2次走入手机店后,只逗留了15秒左右,便仓卒跑离现场,细看下,可见到疑凶右手把枪放回衣袋内。

  另外,约克区法医已完成验尸报告,证实死者张俊杰因头部中了一枪致死。

  现场还有第三者

  该段录像片段中,清楚显示一名穿着灰色连帽外套的疑凶,于案发当晚(20日)8时35分第一次从Xsite手机店内走出来时,他已将外套的连帽套在头上,并把帽子拉得低低,将半边面遮蔽,已刻意隐藏自己容貌。

  过了大约10分钟后,即8时44分,该男子折返,走入手机店内,大约停留15秒,便夺门而出。

  期间,只见手机店内人影晃动,但仍依稀看见事发时,店内除了张俊杰外,至少还有另一人。当疑凶第2次进入店后,先在店中央徘徊。然后便绕到手机店后面,再走到一个人(相信是张)身边,出奇不意举高右手,迅即便夺门而出。从录像带所见,疑凶当时右手拿枪,并迅速放入衣袋内。至于店内另一人则追至门口,录像带便中断。

  戴棒球帽男子站店外

  疑凶两次进出手机店时,一名戴棒球帽的男子一直站在手机店门外。他是否涉案则不得而知。但录影带显示,该男子在疑凶两次进出手机店时,皆背对门口,似在等人,未有察觉店内有事发生。

  另一方面,万锦市太古广场枪击命案现场22日继续关闭。受害店东的商铺门口则摆放了鲜花悼念死者。对于惨剧可能与有人换机不遂而动杀机,有手机商铺负责人表示,近年太古广场的顾客类型与前大不同,人流亦变得复杂,有时甚至要“拣客”做生意。

  “以前到太古广场光顾的,以香港客为主,但近年这情况已不复再。偏偏有些客人不明白做生意的游戏规则,将小商店当成大公司,买了手机后,用上一个星期后不满意,要退便退。”某手机商铺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又称,为免麻烦,他们惟有拣客做生意,甚至向顾客讲明,货物出门,恕不退换或退款。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