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为亚裔美国人先驱 美亚裔盼骆家辉提名获通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赞为亚裔美国人先驱 美亚裔盼骆家辉提名获通过
2009年02月26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首位华人州长骆家辉或获奥巴马总统提名为美国商务部长。民主党人骆家辉1997年到2005年担任华盛顿州州长。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月25日宣布提名前华盛顿州华裔州长骆家辉出任商务部长,美国国会亚太裔党团协会(CAPAC)立即发布声明表示支持,并呼吁参院尽速通过提名审查。

  党团协会主席本田(Mike Honda)在声明中说,骆家辉(Gary Faye Locke)是美国本土第一位亚裔州长,也是美国第一位华裔州长。由他出任商务部长是“绝佳选择”。

  本田说,过去多年,他经常与骆家辉一起旅行,访问美国各地,知道他清晰了解美国社会的族群、文化和语文的多元化。这项了解对他领导商务部的国内和国际部门至为重要。

  本田赞扬骆家辉是亚裔美国人的先驱,CAPAC以他的贡献为荣。本田也赞扬奥巴马挑选骆家辉,实践了他组成精英团队,重建美国希望与机会的承诺,同时也充分反映美国的多元化。他呼吁参院同仁支持通过这项提名。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