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寄厚望 骆家辉承诺若当选将致力振兴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奥巴马寄厚望 骆家辉承诺若当选将致力振兴经济
2009年02月26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首位华人州长骆家辉或获奥巴马总统提名为美国商务部长。民主党人骆家辉1997年到2005年担任华盛顿州州长。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提名前华盛顿州州长、美籍华人骆家辉(GaryLocke)为新一任商务部长,若提名获得通过,骆家辉将会是继能源部长朱棣文后,奥巴马内阁的第二名华裔阁员,相信有关任命将有助促进美国对华贸易。

  骆家辉是奥巴马第三名商务部长人选,原来的首选、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因涉嫌以政府合约换取捐献受到调查,放弃提名,其后获提名的共和党参议员格雷格,又因刺激经济等政策和奥巴马意见不合,宣布退出。

  奥巴马宣布,提名59岁的骆家辉担任商务部长,指两人拥有相同的美国梦。骆家辉就提到,家族三代为美国梦奋斗,他承诺入主商务部,会积极推动奥巴马的政策,振兴经济,致力延续美国梦。

  奥巴马言辞中,对骆家辉寄予厚望,他表示,骆家辉将是内阁中值得信赖的声音,商业,而不是政府,才是这个国家经济增长的发动机。骆家辉则响应称,非常荣幸及谦卑能获提名商务部长。

  骆家辉祖籍广东台山,是移民第三代,1982年当选为华盛顿州众议院议员,踏足政坛,在1997至2005年间出任华盛顿州州长,是美国史上第一位华裔州长。在任华盛顿州州长期间致力促进华盛顿州对华贸易,令中国成为当地第三大贸易伙伴。相信他对华关系密切,将有助促进两国贸易。除了掌管贸易,他亦会处理人口普查,对美国制定未来发展蓝图有重大影响。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