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不景新移民求职趋难 业者吁华裔要有恒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经济不景新移民求职趋难 业者吁华裔要有恒心
2009年03月16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经济不景气对新移民求职的打击尤为沉重,在风平浪静的年代寻找工作已经不容易,何况遇到金融海啸。面对经济逆境,如何去应付?旧金山华埠小区职业辅导中心经理陈帜彰,奉劝求职者一定要有恒心,并且要加强自己网络。

  旧金山华埠小区职业辅导中心,在过去7个多月,已经为湾区的求职者服务六千多人次,而前往中心寻求资料及辅导的人,最近也越来越多。

  陈帜彰表示,经济低迷时期在湾区,也有一些职业需求仍然很大,例如华裔家庭的幼儿护理或是照顾长者服务,对于英语程度不高的新移民,可以是一个较快入职的途径。陈帜彰解释华裔理财较保守,储钱较多,因此在这次衰退浪潮中,受到的打击较少,仍有财政能力聘用外界人士,照顾家中的小孩或长者。

  不过,照顾老人家的服务,不少的雇主希望受聘者可以留宿,然而,根据陈帜彰的经验,有八成的求职者,对于在雇主家里留宿有抗拒,因此这行业的需求仍是经常有,经济不景做成的影响较小。

  陈氏提到一个个案,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女工程师,英语程度不高,到他们中心寻求工作的时候,表示什么工作也愿意做,听到有要求留宿的家居护理职位,完全不介意睡在雇主家里,于是很快便找到工作。

  求职不要放弃不断尝试

  至于对英语水平好一点的,陈帜彰建议可以晋身汽车维修、汽车美容行业。现在很多人收支仅仅相抵,于是不愿也无能力花钱换新车,然而在北加州汽车差不多是代步必需品,于是市民只好继续使用旧车,但要维持性能良好,便需要保养,因此维修汽车成为有需求行业。不过,陈帜彰补充,修理汽车需要一定时间的学习,不是马上便能够入行。

  另外,一些小餐馆的生意受到经济萧条的影响较少,因为经济不好的时候,很多人会尽量减低消费,出外用膳也会选择较便宜的餐厅,因此小本经营、价钱廉宜的小型餐馆,反而会有更多顾客,而这些餐馆,有机会请短期工作雇员。

  求职者本身应该怎样准备呢?陈帜彰的忠告是,不要放弃,一定要试不同门路,不断尝试。

  陈帜彰称,求职者对于想晋身的行业,也要有相当了解,除了考虑有没前途之外,也要评估是否适合自己性格,能否平衡心理。(冯文邦)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