亟待走出去 美华文媒体求发展须与少数族裔互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亟待走出去 美华文媒体求发展须与少数族裔互动
2009年03月23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网络信息快速流通的时代,印刷媒体如报章、杂志是否仍有活路?少数族裔媒体如何在原本已属有限的空间内求发展?研究族裔媒体的作家罗狄奎兹3月21日在一场座谈会中提到,华文媒体有强壮的华裔小区作后盾得以在湾区兴盛发展,但未来应多注意与其它少数族裔的互动,勿自扫门前雪。

  21日在新美国传媒(NAM)举行的媒体工作者讲座上,著有《新闻可以没有报纸吗?》一书的罗狄奎兹(Richard Rodriguez)指出,网络媒体与新科技大大转变民众吸收信息的习惯与态度,“不管在车站、在马路上甚至在葬礼中,都会看到有人拿着手机不放,不是在听电话就是用手机在上网。新一代的年轻人,是只会敲键盘、不愿意摸纸张的新闻读者。”

  他表示,网络除了快速以外,还具有双向沟通功能,因此今日的读者已经不愿只当“受众”,而积极在网上发表对新闻的意见与看法。在这股潮流中,印刷媒体虽受创,但仍保有一定存在价值,印刷媒体长期所建立的公信力,也是网络媒体缺乏的。

  谈到华文媒体,罗狄奎兹认为就因为有一个强而有力的华裔小区的支持,华文报章才能够兴盛;但他也认为,包括华文媒体在内的少数族裔媒体通常“独善其身”,对于自己小区的议题相当关注,但忽略了湾区是个多元社会,族裔间的互动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问题,“华文媒体想要更扩展自己的空间,首先就应该走出去,多与其它族裔接触,如此一来不但能促进少数族裔相互间的了解,也能提供读者更多不同的视野。”(施秋羽)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