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伦敦奥运名额 美华裔击剑新星获主流媒体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争伦敦奥运名额 美华裔击剑新星获主流媒体关注
2009年03月24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将参加“击剑世界锦标赛”的王罗那 (右)与母亲孙洪云(左)正在做赛前的加紧练习。(美国《世界日报》/王元敬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亚拉巴马州《伯明翰日报》于日前特别报道当地击剑明日之星华裔王罗那的漂亮成绩,该文标题是《亚拉巴马州Vestavia Hills高中女生的奥运梦想》。

  最近在“伯明翰击剑俱乐部”可以看到一幅非比寻常场面,一位高中女学生和母亲击剑互相决斗对打。这是就读Vestavia Hill中学10年级、16岁的王罗那与母亲孙洪云正在做赛前的加紧练习。

  47岁的孙洪云骄傲地表示,“两年前,我能打败她,现在就不行了。”

  孙洪云曾经代表中国参加1988年韩国汉城奥运会,并曾于1990年在法国里昂世界锦标赛担任中国女子击剑队队长,当年中国队排名第三。

  王元敬、孙洪云夫妇10年前从天津移民到美国亚拉巴马州伯明翰成立“伯明翰击剑俱乐部”,目前有学生70余名。王罗那自6岁起开始接受曾为中国击剑国家代表队教练的父亲王元敬的击剑指导。她一直到13岁,在加州获得全国女子花剑比赛排名11的时候,才开始认真考虑未来的击剑生涯。王罗那目前在17岁以下积分排名第四,青年组排名第六,成人组排名第六。

  2007年在斯洛伐克世界杯获胜,令她产生像母亲一样体验奥运的希望。

  王元敬将带领王罗那,并担任美国女子花剑队教练参加21日与22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击剑世界锦标赛。王元敬表示,王罗那将和12名女子花剑选手竞争入选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三个名额。

  对于争取奥运资格的比赛,王罗那认为是一个大任务要完成。 (张嘉琪)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