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任者悬而未决 旧金山华裔警察局长或延后卸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继任者悬而未决 旧金山华裔警察局长或延后卸任
2009年03月31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方宇文德高望重,继任难选。(美国《侨报》/刘海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新任旧金山警察局长人选悬而未决,原本将于4月退休的现任局长方宇文可能延后退休。旧金山警察委员会主席斯巴克斯(Theresa Sparks)在周末举行的社区意见征集会议后,披露了最新信息。

  方宇文在去年底透过市长纽森主持的电台节目向外界宣布,她将于今年4月局长任满五年之际退休。此后,旧金山警委会就开始了寻找警察局长继任人选的漫漫“甄程”。期间,关于继任者应该来自警局内部还是“空降”的争议层出不穷。

  斯巴克斯已经和方宇文初步探讨了延后退休90天的可能性:“据我理解,市长也认同我们的意见。”斯巴克斯相信方宇文最终会同意延后退休:“最重要的是她深爱这座城市,深爱警局,希望交接平顺,我期望她能接受这个建议,可能做到7月1日或者8月1日。在此期间,我们希望能够找到合适的人选接替她的工作。”

  目前,斯巴克斯已经指派了华裔警察委员李艳虹担任甄选局长选委会的主席,选委会已经与包括警察联会、亚裔、非洲裔和拉丁裔警察协会等警察机构团体会面,并召开了多次社区会议,征求各方对继任局长人选的意见。此外,警委会雇佣的猎头公司也在全美各大城市范围内物色超过百余名局长人选。新任市议员、前任警委会委员坎帕斯(David Campos)预估,警局内部和外部合共会有100人申请该职位。

  3月28日晚在Bernal Heights社区中心举行的会议中,行政主任斯穆克(Joseph Smooke)称赞,方宇文就任期间一直能认真倾听民意,并将社区意见转呈警委会和市议会,在警民社区关系中起到了良好的协调作用。他还对自从方宇文宣布辞职后一些街头新警员的表现表示不满:“他们对待社区中不同族裔的人态度不一,对待低收入的人很不一样。”斯穆克期望,新局长能和方宇文一样对社区民众一视同仁。

  据悉,警委会希望在6月1日前向市长纽森提交继任局长的人选。(刘海平)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