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央情报局求才若渴 年薪近10万招华裔探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中央情报局求才若渴 年薪近10万招华裔探员
2009年04月04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华文报纸大登广告,渴望招募华裔人才。(美国《世界日报》/陈良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求才若渴,最近在南加州华文媒体大登广告,标语以“你可以使世界不同”(You Can Make a World of Difference)作为口号,吸引华裔加盟。

  由于过去CIA偏向录用高学历的年轻白人大学毕业生,因此缺乏其它语言文化背景的专才,处理跨族裔与国际情报案件时便显棘手。

  目前中情局将目光投向亚裔等少数族裔人才,包括汉语、广东话、越南语、阿拉伯语等,各大校园、就业博览会均可见CIA摊位,还有学生实习机会,针对有国际贸易、地理、经济、工程等相关科系学生,以个案派遣方式受训。

  其中CIA招募的军事分析人员(Military Analyst)一职,需针对中国、中东、南亚进行深入研究,作为美国政策依据,工作挑战极高,年薪高达9万5000美元,但需具备相关背景知识和学识。

  除广求搜集情报的探员外,同时也招募科学家、工程师、数据分析人员、外语教师、心理学专家、办公室操作员及管理人才等等,年薪从3万5000美元至10万美元皆有。申请人可在线直接登录,上传履历。

  举例来说,中情局外语教师平均年薪是5万2000至9万美元,新进人员薪水则从3万5000美元起跳,具备两种以上语言能力的探员,另有加薪,最高可达9000美元。

  不过,即便具备双语能力、美国公民身份,CIA 的入行门坎仍然较高。申请人除须具备大学GPA超过3.0以上,还得通过多关面试、体能和心理测试、性向测验,以及语言测试,以证明申请者具备“冒险精神、坚强性格、优秀学识、坚定毅力和绝对忠诚”,入选后还得接受体能训练。

  此外,申请者所有过去生活纪录、居所、旅行、工作经验、有无吸毒和犯罪前科等,皆在招募调查范围中。由于该工作重视个人品行和对国家忠诚度,因此调查程序冗长,最久可达十个月。(陈良珏)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