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业率创新高殃及华人 生活艰难叹前路迷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失业率创新高殃及华人 生活艰难叹前路迷茫
2009年04月08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失业再创新高,南加州圣盖博谷地区和橙县均受创严重。中年失业、找不到全职工作、政府和企业员工被迫放无薪假,民众无法支付房贷、车贷、学费及生活开销,生活痛苦指数攀升,经济学者预期今年工作仍将继续流失。在失业潮中,华人也受到殃及。

  报道指出,美国3月失业人数大增66万3000人,使失业率攀至8.5%,为1983年以来最高。圣盖博谷地区各城市也未能幸免,3月份工业市失业率高达18.3%,鲍尔温公园13.7%,艾尔蒙地13.6%、南艾尔蒙地13.2%,惠提尔7.9%,巴沙迪那8.4% 。

  橙县地区失业率也创下14年来新高,北橙县圣塔安那和史坦顿市(Stanton)首当其冲,高达12%,其次为安那罕9.7%、园林市9.4%、富乐顿8.5%、西敏市8.4%、托斯汀7.4%,尔湾市亦达5.6%。

  多数裁员企业以服务业、营造业、制造业、房地产业为主,裁员对象均以中年高薪主管居多。有的公司一口气裁撤营运不佳的部门、非营利部门,以降低人事成本,如总务、人事、采购人员等等。

  百货公司、电影院、餐厅等服务生更是缩短工作时数,有的员工淡季每月工作时数不超过15个小时,有的餐厅客人稀少,便会要求职员提早下班。导致高达15.6%的在职员工,企图寻觅事业第二春补贴开销。

  亚凯迪亚市李先生3月份惨遭公司裁撤,房租每月900美元,还有妻儿要养,生活顿然失去重心。李先生感叹道:“像我这样55岁上年纪的人,英文不佳,学历不够,还有谁会雇用我。”

  居住蒙特利公园市的许小姐,从去年12月失去年薪7万5000美元的工程师工作,本月终于不堪负荷,暂时搬去投靠亲友。许小姐说,多数大公司不再招募员工,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难道真的要顶著名校硕士头衔,去餐厅端盘子吗?

  在日资企业上班、来自上海的陈女士,去年公司曾主动要求替她申办绿卡,不料今年风向一转,公司改为暂时不予申办,她担心成为下一波裁员对象。陈小姐表示,绿卡排期甚长,很可能美国梦就此破碎。

  美国报业裁员风也不断,先前供职河滨县一家主流媒体的华裔棒球体育记者梁先生于日前遭解聘。他表示未来将重返校园,专攻法律,趁机转换跑道。(陈良珏)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