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枪击案凸现心理问题 美侨领吁政府禁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州枪击案凸现心理问题 美侨领吁政府禁枪
2009年04月08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最近美国接连发生了几次多人被杀的案件,最为轰动的就是4月3日发生在纽约宾汉姆顿的越南裔移民王林法枪杀13人的惨剧。对此,心理医生表示,亚裔普遍不重视心理健康,若不能正确面对巨大压力,很容易产生心理疾病。同时,华人侨领也呼吁美国是禁枪的时候了。 

  心理医生金晓春说,亚裔普遍勤劳、遵纪守法,但普遍不重视心理疾病,也没有看心理医生的意识或能力,所以当觉得社会对其不公时,有时就会出现偏激的想法,做出过分的举动。比如,当被裁员后就容易认为是遭遇了种族歧视。亚裔平时总是选择忍,当忍无可忍时,有的就发采取极端手段爆发。

  金晓春认为,不能很好地控制情绪和处理人际关系是心理疾病的表现之一,也是病人找心理医生咨询的主要原因之一。亚裔父母应从小培养孩子处理负面情绪,特别是控制愤怒。父母要鼓励孩子诉说自己的心理感受,并表示理解,给予正确的疏导,让孩子能信任这个世界,有问题学会寻找正常的解决渠道。切不可表现得比孩子还愤怒。而成年人在面对挫折和不公时,要对自己说,我是成年人,是个独立的人,世界上多数人是好的,在美国,我可以通过找义工、律师等多种渠道得到帮助,不应该采取任何过激的行动。

  金晓春也提醒家人要互相关心,如果能及时倾听,开导想不开的家人,可以避免很多悲剧的发生。

  心理医生胡祈说,亚裔传统上就不注意心理健康,如果有问题了,也都不愿承认,认为这是羞耻的,更不愿意去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只是一味的忍耐,直到爆发。对移民来说,背井离乡来到异域,所承受的压力和痛苦数倍于当地的居民,心理就更脆弱。所以亚裔要勇敢面对心理困惑,并积极解决,才能避免类似的悲剧重演。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先生则强调,惨剧接连发生的另一原因就是美国枪支泛滥。现在美国有约2亿支枪。而美国的枪支协会总以美国第二宪法修正案规定国人有权合法拥有枪去为由去游说国会,让禁枪法不得通过。他说,美国的现状与其建国初期的情况大相径庭了,这个第二修正案早就过时了,为了美国人民的安全,应该尽早废止。(张菁)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