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联邦拨款保障隐私 侨领吁华裔参与美人口普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关系联邦拨款保障隐私 侨领吁华裔参与美人口普查
2009年04月08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每十年一次,规模宏大的人口普查工作,将在2010年登场。超过500多名人口普查员及地址检查员4月6日聚集在洛杉矶市政府门前,在音乐和加油声中,庆祝2010年人口普查年的倒数计时,宣布普查正式启动。

  从6日开始,在美国的大街小巷,民众可先见到专业的地址检查员在小区勘查正确地址,他们会佩戴统一的身份识别证件,以及标有2010年人口普查字样的书包,细心地一一核对地址。而且历史上首次,地址检查员将使用内建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掌上型计算机,验证,更新住址和路名,并通过先进的技术,增加可能居住但没有存入人口普查数据库里面的地址。

  洛杉矶区域人口普查中心华裔副主任黄兆富说,普查地址预计会持续进行到6月份,有大约14万名地址检查员会走街串巷,核对超过1亿4500万个地址,可说声势浩大。由于人口普查的数据,关系着联邦每年大约3000亿美元,十年约三兆美元天文数字的拨款,所以人口普查的意义非同一般。他呼吁华裔一定要积极参与,提供准确的数字。

  他说,在美华裔一大部分出生在国外,对美国人口普查工作不甚了解。但是大家不要有顾虑,只有获得准确的华裔人数数字,未来政府才能据此数据为华裔提供足够的服务。

  洛杉矶区域人口普查中心华裔专员李邹筱玲说,人口普查工作是高度保密的政府活动,即使是总统奥巴马或商务部长骆家辉想看个人的调查数据都不可以。只能看到统计好的数据,所以大家的隐私非常有保障。而且人口普查局绝对不会泄漏任何住址数据给其它联邦机构,地方政府,或者是执法单位,这也包括国税局,移民局,国土安全部,以及联邦调查局,所以华裔民众可以放十万个心。

  当天到场的罗省中华会馆主席伍竞群表示,在华埠生活的几万民众都会积极参与人口普查。他说,即使是没有身份的非法移民也不须担心,决不会因此曝露移民身份。(阮宁)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