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学兼优 加17岁华裔女生获美五所大学录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品学兼优 加17岁华裔女生获美五所大学录取(图)
2009年04月10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居住在加拿大密西沙加市的17岁华裔高中毕业生田心悦。(加拿大《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居住在加拿大密西沙加市的17岁华裔高中毕业生田心悦,最近被美国长春藤4间大学及另一间著名私立大学录取。她已经选定入读普林斯顿大学。

  回顾这位年轻学子的求学之路,颇不寻常。她在小学2级时,因为父母都在日本工作,前往日本读了3年小学,眼看日文铺天盖地、全面进步,就要淹没中文之际,妈妈决定把她送回北京读书。

  但此时田的爸爸妈妈已经移民加拿大。田心悦于7年班级在密市的公立中学读了1年。然后又回北京念了2年中学。3年前,她再来多伦多,从10年级读到12年级,先在密市一间天主教高中;不久就入读多市中心一间女子私立中学,直到今天。

  在田心悦10多年的求学路上,使用3种不同的语言,接受了中国、日本和加拿大3国不同的教育,且都读得十分出色。

  为了准备报考美国大学,田心悦也考了美国大学的入学考试SAT,得分2240分。这个分数在善于读书的华人学子中似乎不算怎么突出。田心悦认为,她之所以被众美国著名大学选中,除了学习成绩之外,主要是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早在她读10年级时,暑假时就到夏令营当义工,一个夏天做了140个小时。在整个高中期间,她参加了本地帮助残障儿童和帮助贫困儿童的计划,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和这些孩子一起交流和玩乐。

  至于为什么选择美国大学。她表示,主要是在美国有机会尝试不同的方向,从容决定自己长远的打算。她计划在大学期间,主修工程,然后到研究生阶段,则可能考虑选医科、工程或工商管理。录取田心悦的长春藤大学还有:哥伦比亚、康奈尔及宾夕凡尼亚大学;另外也获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