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树典范华人效仿 在家种菜省钱看方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第一夫人树典范华人效仿 在家种菜省钱看方法
2009年04月13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不景气,民众在家自行种植蔬果风气日盛,专家呼吁民众需用对方法才能真正省钱。 (美国《世界日报》∕陈科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经济不景气,全美开始省钱大作战。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及加州州长夫人都分别在白宫和州长官邸后院开辟菜园,愈来愈多华人开始考虑在家种植蔬果。自己种植蔬果是否真能省钱,专家看法不同。

  自行在家大量种植丝瓜、苦瓜及叶菜类超过四年的谢氏夫妇表示,种植蔬果首先需购买翻土、洒水等器具,依照材质及规模不同,约在100元上下。事前翻土及添加肥料也是一笔不少的支出,若使用较好的有机发酵肥料,一包40磅装约20元,若菜园规模较大,肥料使用也增加,固定灌溉的水费也约上百元。而种植蔬果最大的花费为水费,洛杉矶水费昂贵,若种植需每天大量浇水的蔬果,一个月水费可能高达一、二百元。

  谢先生表示,其实种植蔬果所花费的金钱,远比收成瓜果还多。谢先生表示,除了一般肥料、用水支出外,因为种植瓜类还需额外费用搭建棚架,算下来平均一个月需花100多元成本在种植蔬果上,不一定符合经济效益。

  谢先生补充,若民众家后院的土壤不适合种植蔬果,也需另外多花一笔金额来进行换土的工作,一年金额可能需花费200多元才能改善土壤质量,顺利种出蔬果。

  在棕榈泉经营蔬果农场的许东闵指出,除了固定支出外,不少自行种植蔬果的民众,也常因不得其法而花费许多冤枉钱。以肥料为例,民众多选择较便宜的一般肥料(生肥),不仅使蔬果营养不良,生长期变长,还容易产生病虫害的问题,还没收成就要另外花一笔除病虫害的费用。

  他认为,若民众选用正确的种植技术及时机,还是可以在菜价高涨的年代中为家里省钱。在种植蔬果前,应先充分了解土壤及蔬果的生长特性,并选用有机发酵肥料,还需花费时间照顾,才能够丰收。

  谢先生说,在家后院自行种植蔬果,想吃的时候就可以马上享用,不用担心会有化学农药残留,吃起来安心又健康,未来可能为自己省下一笔可观的医疗费用。

  现代人生活繁忙紧张,谢生先认为种植蔬果也有抒压的效果。收成的蔬果除了自用也可送人,以“蔬果会友”,是用钱买不到的。(陈科榕)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