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时不懂ABC 加华裔全面发展获哈佛奖学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移民时不懂ABC 加华裔全面发展获哈佛奖学金(图)
2009年04月17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笑颜。(加拿大《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被哈佛大学录取绝不仅是看成绩好,而是要衡量一个学生的全面素质,包括领导才能、社会公益心、文艺才华等。”张笑颜的母亲李家梅4月1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有上述感言。她的女儿张笑颜就读于加拿大士嘉堡Sir John A. Macdonald C.I.公立中学,近日被美国哈佛大学录取。

  张笑颜当日因学业繁忙而无法接受访问,她的母亲李家梅接受了明报采访。她表示,张笑颜是3月31日接到哈佛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奖学金方面,由于哈佛大学2007年修改了政策,不再以成绩作为发放标准,而是看家庭收入,张笑颜应该可以拿到全额奖学金,包括了所有学费和食宿费,一年大约是6万美元。

  李家梅表示,哈佛大学在录取时,考虑的绝不仅是成绩,张笑颜的SAT成绩其实并不特别高,SAT1得2160分,而今年报考哈佛大学的2.4万人中,有4000人SAT是满分,哈佛只招1500人。她认为,女儿获得哈佛大学青睐,可能与她的“全面发展”有关。

  优秀的学习成绩当然还是必须的。张笑颜8、9、10年级连续3年都是全年级(约400人)第一名,11年级时仅因0.5分而位居第二。多市公校教育局要求修满30门课,但张笑颜修了39门课,且平均成绩都在95分以上。

  张笑颜4年级时随父母从中国南京移民加拿大,李家梅说:“来的时候她ABC都不会,连上厕所都要打手势。”张笑颜偷着哭了很多次,她说:“我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但是有强烈上进心的她,非常刻苦地背单词,一年就克服了英语障碍。

  学习之余,张笑颜参加很多社会活动。她在学校一手创办了“环保协会”,为学校搜集可回收垃圾。其领导才能和演讲才华得到老师称赞。

  张笑颜在文艺上也多才多艺,她15岁时通过了比10级还高的“钢琴演奏级”,弹得一手好钢琴。她还喜欢作曲,为配去年奥运举行,她独自创作了23页4个声部的“珠穆朗玛”,并在哈佛大学的面试中,自弹自唱演出,得到考官称赞。

  体育方面她也有广泛兴趣,除了一直是学校羽毛球队成员外,还参与小区冰球比赛,而她最喜欢的则是登山运动,还曾一度想当登山运动员,但因为父母不同意而放弃。母亲说,女儿可能是把生活上的每一个困难也看成山峰,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克服。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