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胤良反歧视法案遭痛批 要其“打包回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余胤良反歧视法案遭痛批 要其“打包回中国”
2009年04月19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州参议员余胤良有两个促进文化平等、多元的法案在州议会议决,却遭人留言痛批,并要他“打包回中国”。(美国《星岛日报》/施秋羽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加州参议员余胤良提出的禁止语言歧视法案近期在州参议院通过,另一个促进教科书文化多元的法案也正在审议中。近期余胤良办公室却接获一通长约一分钟的电话留言,大骂余胤良这个“移民”别想随心所欲,并称英文是官方语言,如果不喜欢余胤良大可打包回去中国。

  该通电话留言由一名自称居住在南加洛杉矶的女子所留,一分多钟大骂余胤良,“这里是美国,如果他(余胤良)不喜欢,叫他回去中国,他是个移民,这里是美国,我们说英文,…英文是我们的语言,不喜欢就离开这里啊!没有人求你们留下来,不要再继续迁来我们的国家,然后试着改变所有事,…国家是我们创的,你不喜欢,你就打包回家!”留言女子称自己日前因为紧急事件需要使用无线电,但部分移民却占用频道导致她无法使用,留言中指余胤良的英文名Leland是白人名,但就错称余胤良为“李胤良”。

  余胤良淡淡地表示,美国原本就是他的家,也认为这种攻击言词对社会来说很不幸,“总有人无法了解,就算不会说英文或只会讲一点点英文,你也可以对一个国家忠心,你也可以服务这个社会。”

  余胤良近期有两个促进文化多元、平等的法案在州议会中议决。其中已在州参议院通过的SB242号法案要求商家不得因为顾客不识说英文而拒绝提供服务,他认为,不同语言族群对彼此应有尊重,万不能因为语言而歧视、忽视其它族裔的权利,换个角度看,华人商业当然也不应该因为客人不说中文而拒绝服务。

  另一个参议院法案SB426则将呼吁州教育委员会修改教科书,在课本或课程中反应加州历史与文化的多元性,余胤良举例,二次世界大战时,菲律宾裔士兵对美有相当大的贡献,但在历史课本中却只字未提,另外加州中谷地区的开发,主要都仰赖过往华人在该地区的屯垦,这段过去同样受到忽视,因此借着SB426号法案他希望能早日让少数族裔子弟在学校中学习到自己的根源以及尊重不同文化。

  据了解,过去10年有12条类似法案在州议会被提出,但最后都遭州长否决,余胤良称本次再度提出的SB426法案,可能是会期里最重要的一个案子。(施秋羽)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