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电话袭扰美国华人社区 受害华商遍及多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勒索电话袭扰美国华人社区 受害华商遍及多城市
2009年04月19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湾区不同城市华裔商家开始接获中文恐吓勒索电话至今,已接近一个月,受害华裔商家的人数持续增加,涉及的城市也继续扩大,多个警察单位4月17日再次呼吁接到电话的华裔不要感到恐慌、不要付勒索款,在接到电话后立即报警。

  除了金山湾区外,接到勒索电话的华裔商家及专业人士,遍及纽约及洛杉矶地区,全美受害的商家人数已超过数百,在湾区,受害者人数已超过百。

  圣马刁县华裔商业密集的密尔布瑞市 (Millbrae),也已接到类似的电话勒索报告,该市警局调查警官拉迪尼17日表示,至今该市已陆续接到较多受害人的报告,接到勒索电话的商家有位于密尔布瑞市的餐馆及商业办公室。

  拉迪尼说,至今密尔布瑞市内未有受害人在接到勒索电话后付款,但他希望透过传媒呼吁,让华人小区了解嫌犯并没有对受害商家带来安全威胁,受害人切记不要付款,应该在接到电话后将电话挂上,然后立即报警。

  他指出,近日密尔布瑞市警局接到的报案纪录,多是受害人在隔了一段时间后才报警,警局希望所有曾接到电话的商家都报警或补办报案纪录,应该在接到电话后立即报警。

  除了密尔布瑞市外,其它新接到报案纪录的警局包括东湾阿巴尼市和北湾圣拉菲市的警局。

  圣荷西最先于3月21日接到勒索电话案的报案,其后跟随接到大量报案纪录的城市包括:旧金山、屋仑、密尔必达、山景城、佛利蒙、红木城等,其中以旧金山的报案数字最高,截止17日,共有41名商家遭勒索。

  目前湾区各市警局合作调查,由旧金山警局亚裔帮派小组协调调查工作,发现打电话勒索的嫌犯,透过网络电话及中文黄页电话部等广告,向华裔商家勒索。

  由于电话勒索案涉及越州及跨国犯罪,湾区警局已要求联邦调查局介入调查,追查人在中国的嫌犯。

  根据警局提供的调查,嫌犯的手法相同,他们都是说有闽南语口音的国语,打电话到各受害餐馆、医生、律师、会计师等办公室,勒索二万多元至三万多元。

  嫌犯自称为帮派分子,并恐吓受害人,已跟踪他们多时,如果不付款,将杀死受害人及其家人。(李秀兰)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