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已向巴新政府提出交涉要求保护中方人员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方已向巴新政府提出交涉要求保护中方人员安全
2009年05月19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十九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驻巴新使馆已经向巴新政府高层提出交涉,要求加大中方企业和人员的保护力度,严防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有记者问,巴布亚新几内亚近日爆发骚乱,有暴徒在第二大城市莱城主要商业区,冲击华人开设的商店,并袭击华人的事件,中方对此有何反应。

  马朝旭说,近日,巴布亚新几内亚莱城市、马丹市和戈罗卡市发生当地人哄抢外国人商铺事件。据中国驻巴新使馆了解,九家华侨华人商铺被抢,造成一定经济损失,中方人员无伤亡。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巴新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安全。”马朝旭指出,根据中国外交部指示,驻巴新使馆已经向巴新政府高层提出交涉,要求巴新政府立即增派警力,加大对中方企业和人员的保护力度,同时严惩肇事者,严防再次发生此类事件。使馆还通知在巴新的中资企业、援外专家和华侨加强安全防范。外交部领事司负责人也向巴新驻华大使提出交涉,要求巴新方面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维护中方在巴新人员和企业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巴新政府表示高度重视中方关切,迅速增派警力维持秩序,同时加强了对中方人员和企业的保护。据了解,目前,事发地区大部分外国店铺已恢复营业。”马朝旭说。(完)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