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破获最大规模偷渡案 犯罪网络像商业组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破获最大规模偷渡案 犯罪网络像商业组织
2009年06月10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六月九日电(记者魏群)据英国天空电视台今晚报道,英国警方破获一起最大规模偷渡案,犯罪团伙将数百中国人偷渡进英国。

  警方说,偷渡者每人被收取两万一千英镑。整个犯罪网络就像一个商业组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包括制定计划,落实住所,控制费用等,以确保每个犯罪分子都得到回报。

  报道称,这些非法移民被承诺将乘飞机到英国,但实际上一旦他们交了钱,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

  一位来自陕西、名叫郭兵(音)的偷渡者向警方陈述说,他经历了十五个月的偷渡过程,藏在船、轿车、卡车等不同的交通工具里。他们首先到达泰国,然后再到非洲,最后到达欧洲。

  他说他被一个姓叶的人陪伴了几个星期,有时仅给他面包和水。“我问他我们为什么不坐飞机?他对我说:保持安静,别问那么多问题,就在那里等。”

  到达非洲后,郭兵(音)被带上一辆公共汽车,下了公共汽车,又步行了十天,途中不断上山下山。他和同伴们都带着帆布背包,里面装着水、食物、毯子,多数时间他们睡在露天。

  郭兵和他的三个同伴最终在被卡车运到英国多佛港码头时被捕。

  报道称,犯罪团伙包括土耳其人、中国人和两个英国人,在警方开始侦查他们之前,他们获取了数百万英镑。

  检方对法院称,偷渡组织者并非出于人道主义或政治原因而进行这一行为,他们完全是想从这些人身上谋取经济利益。

  这个犯罪团伙中的六人被判监禁,其中的头目被判十年监禁,此外还有五人有待审判。

【编辑:巫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