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新疆人士揭露热比娅谎言 痛陈发指暴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美新疆人士揭露热比娅谎言 痛陈发指暴行
2009年07月17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十五日电(记者 吴庆才)十五日晚,热比娅所居住的美国大华府地区的部分旅美新疆人士及各界侨社领袖举行座谈会,谴责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暴力事件,并用事实揭露热比娅及“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世维会”)的种种谎言。

  这次活动由美国新疆之友联谊会、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举办,西北同乡会、同乡会联合会等约二十个华人社团参加。

  “美国新疆之友”联谊会会长汤斌指出,不论哪个朝代,千百年来新疆从来没有离开过中华民族的怀抱,从来不属于哪一个特殊的民族,更不属于任何特殊的宗教信仰。她只属于中华民族,属于在那里长期休养生息的各族人民。那些想搞“疆独”的,首先应该问问新疆各民族兄弟同意不同意。

  针对“疆独”分子所谓“汉人‘侵占’维吾尔族土地”之说,来自新疆和田的美国新泽西州威廉帕特森大学艺术史教授张禾认为,这纯属无稽之谈。她用大量史料证实,新疆自古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而且汉族比维吾尔族还早进入新疆。早在汉代,大批汉人就已通过从军、屯垦、经商、任官、移民等多种途径进入新疆,成为到达新疆很早的民族之一。而到公元九世纪,维吾尔族祖先才从漠北(蒙古高原)来到新疆。

  从小生长在新疆的美国西北同乡会名誉会长薛琦告诉记者,他最近从新疆的亲人那听到了一桩桩令人发指的暴行,他的一个汉族女同学被暴徒打断了三根肋骨,摘除了一只眼球。这些血淋淋的事实,是热比娅及其“世维会”用再多谎言也掩盖不住的。

  针对近期热比娅通过两名美国国会议员,递交谴责中国是制造新疆事件“幕后黑手”的决议案,薛琦表示,对少数议员无视事实,为恐怖分子张目的行为,他感到无法理解和强烈不满。

  薛琦等人正在联名向美国国会发一封公开信,希望少数议员不要偏听“疆独”分子片面之言。同时,他也号召侨界人士向各自选区的议员打电话、发信,阐述华人在这次“七·五”暴力事件上的立场,帮助议员们了解事实真相,阻止上述反华议案通过。(完)

【编辑:卢岩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