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商会拟向台湾灾区捐款二百万元人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侨商会拟向台湾灾区捐款二百万元人民币
2009年08月19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十八日在北京宣布,经全体理事讨论通过,将向台湾灾区捐款人民币两百万元,支援台湾同胞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十八日至十九日,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与会代表对台风“莫拉克”带给台湾地区同胞的伤痛感同身受,经协会常务副会长许荣茂提议,临时决定增加向台湾捐款议程。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于二00八年一月十六日在北京成立,是在中国大陆投资成功的侨资企业和侨商组成的非盈利性组织,其职能是反映侨资企业的要求,沟通侨资企业与政府的联系,促进侨资企业之间的合作,帮助解决侨资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维护侨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引导侨资企业规范经营,行业自律等。

  十八日召开的会议,对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规划,并审议增补协会副会长、副监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和新会员。

  新任副会长屠海鸣、王琳达、林定强、姚志胜、赵涛,副监事长吴立春等二十四人接受了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国民等颁发的证书。协会常务副会长任启亮、许荣茂、李文正、陈有庆、陈丽华、郭孔丞等一百八十多位协会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国民在总结讲话中,代表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对国务院侨办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与支持、对广大会员的热情参与、对各地侨商组织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侨商会已成为中国政府与广大侨商沟通的重要桥梁,成为侨商之间联谊合作共赢的平台。

  “如何深化服务、如何借助商会这一平台,办一些单个企业做不到的大事、好事,依然是侨商会以后工作的重中之重。”谢国民说,自己将与协会成员一起,竭尽全力,实现侨商会的更好、更快发展。

  十九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还将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出席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的全体代表。(完)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