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针灸应用研讨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针灸应用研讨会
2009年08月27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八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顾时宏)由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与孔敬大学兽医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针灸在动物治疗中的应用研讨会”二十七日继续在泰国孔敬大学举行。

  据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黄小明介绍,来自中国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王自力副教授作为主讲人,自本月十七日来连续举行了数天的系列讲座。讲座从中国中医阴阳五行、五脏六腑、气血循环等学说入手,围绕经络原理、针灸用具与处理、针灸艾灸方法、针灸穴位等基本理论,结合实际案例和亲身实践体验,全方位向泰国学员介绍了中医针灸的相关知识及其在动物治疗中的应用。

  黄小明说,此次为期十一天的讲座是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与孔敬大学兽医学院的一次成功合作,不仅吸引了孔敬大学兽医学院师生、孔敬地区和曼谷等地区兽医院及从事动物治疗的相关人员,还吸引了周边邻国老挝的学者和相关人员共四十余人参加,收效良好,反响强烈。

  他表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还将继续与泰国更多学院,在更多层面上积极交流,加深合作,加强中泰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学术交流和科技交流。完

【编辑:宋方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