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侨博物馆国庆节前开馆 叶选平题写馆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广东华侨博物馆国庆节前开馆 叶选平题写馆名
2009年08月28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八日电 广东华侨博物馆筹展开馆工作目前正在有序进行,可望于今年国庆节前正式对外开放。

  记者二十八日从广东省侨办获悉,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广东省原省长叶选平近日欣然为即将开馆的广东华侨博物馆题写馆名。

  广东是全国重要侨乡,一九八六年在时任广东省省长叶选平的关心支持下,广东省成立了由黄清渠副省长为主任的广东华侨博物馆筹建委员会。叶选平出生于华侨世家,对华侨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广东省省长任内重视侨务工作,全面落实国家侨务政策,赢得了侨心,让“海外关系”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广大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踊跃回乡,引进资金、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投资设厂,经商贸易,参与广东省经济建设。一直以来,叶选平十分关心支持广东侨务工作和广东华侨博物馆的建设。日前,当他获悉广东华侨博物馆将于国庆前对外开放,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的消息后,欣然接受了广东省侨办的请求,为广东华侨博物馆题写馆名。

  广东华侨博物馆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东临广东美术馆,南邻星海音乐厅,建筑面积达四千一百八十五平方米,于一九九五年四月二十日奠基。它隶属广东省侨办,以服务国家、服务侨胞、服务社会为己任,集收藏、展示、研究、交流华侨华人历史文化和侨乡文化为一体,是彰显华侨华人对祖(籍)国、家乡和居住国的贡献,弘扬侨胞爱国爱乡精神,促进文化交流,传承中华文化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悉,该馆建馆以来,得到了泰国大慈善家谢慧如、香港台山商会等海内外侨胞、港澳同胞和侨务干部捐助的建设资金一千多万元,以及捐献的华侨历史文物和书画、摄影作品一批,这为广东华侨博物馆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完

【编辑:宋方灿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