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启亮东莞调研 要求为侨服务用情用心用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任启亮东莞调研 要求为侨服务用情用心用力
2009年09月04日 0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九月三日电(记者 郭军)三日下午,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组成的维护侨商投资权益调研组赴东莞侨资企业调研。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调研组领队任启亮在与东莞部分侨资企业座谈时强调,各级侨务部门为侨资企业服务要用情、用心、用力,服务好侨资企业,也是为国家的发展大局服务。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侨资企业东莞玖龙纸业有限公司参观,了解东莞侨资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随后,调研组一行与部分东莞侨资企业举行了座谈,听取他们对政府维护侨商投资权益、以及支持侨资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意见与建议。

  有别于调研组此前在福建和广州召开的侨商会负责人座谈会,在东莞召开的本次座谈会的与会侨资企业代表比较少谈到企业经营中遇到的诉讼、纠纷案件,他们更多的是从比较宏观的角度谈到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

  知名玩具企业龙昌国际控股公司的董事兼经理梁钟铭表示,当前玩具企业经营过程中遭遇越来越多技术壁垒,世界各国不同的玩具技术标准要求,使得企业的检测成本越来越高。他建议国家应该加强与国外有关方面协商,依照外交对等的原则,减少重复检测费用。

  留美博士、微模式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友斌以自身回国创业的亲身经历谈到留学人员回国创业遇到的两个主要问题:一是虽有技术和管理经验,但是缺少市场营销能力,产品难以打开市场;二是资金短缺,融资困难。因此,希望政府部门对侨资企业加强政策引导,促进其发展壮大。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