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成立 成员遍布五大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成立 成员遍布五大洲
2009年09月20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月二十日,“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在上海成立。该联盟是由中国新闻社发起,海外各类华文传媒自愿参加的全球性合作组织,以“服务、互动、平等、共赢”为宗旨,为促进海外华文传媒之间的相互联络和资源互动、及其与中国大陆传媒界的协作,改善海外华文媒体的生存发展条件,提升海外华文媒体的整体水平和影响力提供合作平台。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华文媒体合作联盟应运而生 刘北宪详谈论坛成果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十日电 (记者 谢萍) 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二十日在上海举行了“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成立仪式。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马来西亚常青集团执行主席、世界华文媒体有限公司主席张晓卿,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出任联盟名誉主席,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出任秘书长。

  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是由中国新闻社发起,世界各类华文媒体自愿参加的全球性合作组织,以“服务、互动、平等、共赢”为宗旨,为促进海外华文媒体之间的相互联络和资源互动,及其与中国大陆传媒界的协作,改善海外华文媒体的生存发展条件,提升海外华文媒体的整体水平和影响力提供合作平台。

  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章新新说,“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是广大海外华文媒体的“共同家园”,必将为海外华文媒体的更大发展,做出自己的独特贡献。

  大会通过了“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的章程和名誉主席、秘书长名单。赵阳、张晓卿、刘长乐三位名誉主席共同按动水晶球按钮,启动了“合作联盟”。

  “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的筹备工作始于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今年七月成立筹备委员会。筹委会向海外华文媒体发出了《建立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的倡议书》,分发了《建立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意见征询表》,截至九月十九日论坛开幕,共收到正式加入“合作联盟”的媒体同意函一百一十六件,包括报纸、杂志、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遍布全球五大洲。(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