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团:常州,不认识你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文媒体团:常州,不认识你了!
2009年09月25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9月24日电(记者 洪晓红)世界海外媒体高层采访团今天抵达江苏常州,对常州现代感十足的城市面貌纷纷惊叹:常州,我们不认识你了!

  在参观常州科教城时,来自澳大利亚《新市场报》社长司徒伟平感慨尤深,他表示,二十多年前曾来过常州,记忆中的江南小城安静陈旧,与眼前如此现代化的城市规划和富有江南文化内蕴的建筑群简直“判若两人”,媒体记者纷纷戏言昔日的“村姑”长成了“如花似玉的大姑娘”。

  体现常州三千年历史的春秋淹城遗址公园景区,古老而神秘,沿途密绿的植被静静地向海外媒体诉说着这座古城拥有的灿烂文化。曾经的苏南模式为常州的工业化进程奠定了雄厚的经济基础,而淹城三城三河形制的古文化风貌,浓缩了常州武进地区曾经的历史沧桑和厚重得抹不开的文化积淀,为海外媒体的记者朋友奉献了一道丰盛的古文化盛宴。

  二00八年常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二千二百多亿元,在江苏省各城市中名列前茅。而世界上最高的佛塔天宁宝塔于二00七年落成,为该市浓抹重彩的工业经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城市名片和旅游圣景。

  今天下午,海外媒体团一行领略了天宁宝塔的瑰丽佛教文化,在集体撞钟声中表示,一定将这座神奇的江南古城介绍到海外,让更多的海外游子了解祖国的巨变,了解江南水乡的独特魅力。(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