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倒计时 海外华人上演“龙腾狮跃”大狂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庆倒计时 海外华人上演“龙腾狮跃”大狂欢
2009年09月27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9月26日,美国旧金山数千华人华侨持巨幅国旗游行庆新中国六十华诞。 图为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与当地侨领一起参加游行.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7日电(杨凯淇) 中华人民共和国60载华诞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全球华侨华人喜迎国庆的热情不断高涨。随着国庆前最后一个星期的来临,华侨华人提前上演了多场酣畅淋漓的大狂欢。中国各驻外使领馆也纷纷举办国庆专场招待会,与当地华侨华人共襄盛事。

  海外华侨华人上演“龙腾狮跃”大狂欢

  美国旧金山华侨华人于当地时间9月26日在中国城花园角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和大规模巡游。数千人参与了这个当地华人社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国庆活动。

    上午11时,在欢庆的锣鼓声和《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人国庆委员会主席池洪湖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共同升起了五星红旗。之后,以传统侨团和留学生团体为主的60多只巡游队伍在旧金山街头上演了一场以旗海、群狮和巨龙为特色的狂欢巡游。主办单位为此定制了三面巨幅中国国旗,由留学生组成国旗方队。传统侨团里的十余只醒狮队和舞龙队,在铿锵锣鼓声中起舞。走在队伍最后的是一条长百余英尺的金色巨龙,象征中国国运昌隆,欣欣向荣。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和日本新华侨华人会于9月25日晚在东京新大谷酒店联合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庆祝晚会”,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在晚会上,来自日本各地的华侨华人表演了富有祖(籍)国传统风格的文艺节目。其间,以崔天凯为首的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合唱团以一曲《走进新时代》掀起了晚会的高潮。

  同样是9月25日,捷克首都布拉格拉特维文化中心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充满了喜庆气氛。近600余名旅捷华侨华人和捷克对华友好人士欢聚一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和中国与捷克建交60周年,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强大。晚会上,旅捷华侨华人各界人士、华侨华人学校学生等表演了舞狮、武术、舞蹈、独唱、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赢得阵阵喝彩和掌声。

  美国南加州各界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晚宴9月24日在圣盖博希尔顿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总领事张云、华裔民选官、中资企业代表、侨学界及留学生代表800多人出席了这场南加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国庆晚宴。

  中国驻外机构成海外华人国庆狂欢聚集地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9月25日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招待会,各届侨胞数百人欢聚总领馆官邸祝福祖国60华诞。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9月24日在马尼拉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华侨华人专场招待会,旅菲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志愿者教师、驻菲中资机构和国际组织人员等近千人出席。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9月24日在首尔隆重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韩大使程永华、韩国国会议长金炯旿等韩国各界人士、各国驻韩使节以及在韩华侨华人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了此次招待会。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9月22日晚举行招待会,与旧金山湾区的数百名华侨华人一起,欢庆新中国六十华诞。

  当地时间9月20日,在中国驻里约总领馆的组织下,巴西里约全体侨界举办了庆祝建国60周年酒会,共同庆祝这一特别的日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