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渝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渝举行
2009年10月22日 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1日晚,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重庆正式开赛。来自29个国家35个代表队的105名选手在首日比赛中各展风采,用汉语架起彼此间的友谊桥梁。据了解,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分为3场复赛和1场决赛。为了让各位选手有更多的机会表现自己的机会,3场复赛不进行淘汰。所有选手都将在31日决赛中进行冠军争夺战。图为来自西班牙的小姑娘吹着中国传... 中新社发 孟幻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重庆十月二十一日电 (孟幻)二十一日晚,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重庆正式开赛。来自二十九个国家三十五个代表队的一百零五名选手在首日比赛中各展风采,用汉语架起彼此间的友谊桥梁。

  在首场以“风采亮相”与“现场任务”为主题的复赛中,选手们穿着最能够代表自己国家和民族的服装出场,用标准的汉语介绍着各自代表,抒发国际青少年对汉语学习的热爱。德国代表队的三位中学生手拿最能代表该国特色的啤酒、黑麦面包和足球登场,一句“喝啤酒的时候,别忘了叫我”的地道重庆话逗乐了现场观众。来自西班牙的一对双胞胎在跳完一曲弗朗明哥后,又唱起了四川民歌《康定情歌》,其流畅程度令人惊奇,观众不禁拍手轻和。

  随后的汉语比拼环节,选手们更是使尽浑身解数,拿出了看家本领。来自朝鲜代表队的三位中学生抽中了“我听他说”题目。该队的朴孝心在其他两位队友带上耳机的情况下,听主持人说“我来自朝鲜,坐飞机坐了九个小时”,再逐个复述给其他队友。最后一位队员一字不差地将这句话念出,完满完成任务。队友间的默契和流利汉语赢来了现场观众的叫好声。

  十五岁的朴孝心来自朝鲜外国语学院附中,学习汉语已有三年时间。朴孝心说,在朝鲜学习汉语的学生越来越多,他们学校已有五百多人正在接受不同时长的汉语课程。她说,他们很满意这场比赛的表现,对于最后的冠军是志在必得。

  为给各国学习汉语的青少年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汉语能力的舞台,增进世界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基础上,从二00八年起增设了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汉语桥”已成为满足世界汉语热要求、帮助海外青少年学习汉语的广阔平台,搭建起国际学生间友谊和沟通的桥梁。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