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客籍名人书画展在广东梅州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百名客籍名人书画展在广东梅州开幕
2009年10月23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梅州十月二十二日电(杨薇 袁群华)今天上午,近百名历代客籍名人“梅州之光”书画展在广东梅州客都博物馆举行。

  据此次主办者梅州市文物鉴赏收藏协会主席罗雄介绍,本次所展示的珍贵墨迹,涉及明清、民国现当代的一百多位名人,包括清代岭南第一才子宋湘的行书四条屏和对联,诗书画三绝的翰林、梅县松源人王利亨的对联,以及近代变法先驱、著名外交家、教育家、诗人黄遵宪的书法共一百六十幅。

  此次展览为期七天,开展当天,吸引了众多梅州市书画界、收藏界等社会各界人士和书画爱好者一千多人前来参观,不少人纷纷拿起相机,记录梅州瑰宝的风采。

  “我要把这些作品永远珍藏到我的记忆里。”从梅州平远专程赶来的已八十五岁高龄的韩方才先生兴致勃勃地拿起相机,认真地记录着各个大师的书画文物,他表示,此前对客籍书画了解只有感性认识,今天亲身体会,从不同大师的作品中读到了“灿烂”二字,“梅州作为文化之乡,确实当之无愧。”

  一位白发苍苍的书画爱好者站在一副木刻的书法对联的作品前观摩了许久,原来他是广东省楹学会的会员,名叫谢崇德。今天是冲着康熙进士李载熙的书法对联奔来。“早就耳闻它的名气,这幅木匾以前是放在达官贵人家中的池塘里的,今天终于目睹它的芳容,它的书法确实值得学习。”

  “梅州的文化都体现在这些大师的书画作品里。”罗雄表示,一国一地的文化、不是单独以其历史久远和老祖宗留下遗产的多少论高低,更取决于民众在面对这些遗产时的态度。希望通过举行这样的活动,能让更多的人感悟到应该如何生活、如何奋斗,并激励和促使社会各界进一步弘扬客家民系的灿烂历史文化。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