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钱出力幸福了谁 旅西侨胞为爱“倒贴”男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出钱出力幸福了谁 旅西侨胞为爱“倒贴”男友
2010年01月06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大多数人传统的观念里,一向都应该是男人比女人强,如果反过来,男人到了需要女子周济和“倒贴”的时候,普遍认为是一种耻辱。“倒贴”女往往需要承受很多的风言风语和压力。一个穷女孩如果找到一个有钱的男人,大家都会恭喜她,说她有福气,但是当一个穷小子和一个有钱的女人相爱了,人家看他的眼光就不一样了,其实这种偏见本身就存在着一定的不公平性,在国外,只要双方你情我愿,谁去管谁“倒贴”呢?当然,时代永远在进步,对于“倒贴”这类具有贬义色彩的词,相信再过一段时间,人们的传统观念慢慢地改变之后,女人比男人能干承担家庭负担、独挡一面也就成了平常事。

  旅西“倒贴”女,出钱出力到底幸福了谁?

  嫁妆,是父母给我们最好的“倒贴”

  “我姐姐结婚的时候,我的父母分别给她的嫁妆就有二三十万欧元。”提起自己的姐姐几年前嫁人时轰轰烈烈的场景,旅西侨胞阿琴如是说。阿琴的父母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来到了西班牙,由于那个时候旅西华商开的店也比较少,市场竞争并没有像现在这样的激烈,生意相对比较好做,所以借钱开餐馆的阿琴父母很快就赚到出国的第一桶金,紧接着会做生意的他们很快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把生意发展到了其它领域。几年后,刚上初中的阿琴和大自己好几岁的姐姐也被父母申请到了西班牙。

  女大不中留,看着长女“去意”已决,阿琴的父母也没有办法,只得给外嫁的阿琴姐姐一笔丰厚的嫁妆,并给女儿、女婿办了一个体面的婚礼。自从姐姐嫁人后,招赘的重担就无疑落到了阿琴手里。为了防止小女儿在恋爱自由上“情变”,层层把关的阿琴父母这回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盯阿琴的身上,并且公开和外界放话标明阿琴的身家,只要有谁愿意上门入赘给这位二小姐,除了给二十几万的嫁妆钱不说,而且还主动送车送房。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自从“倒贴”了这么多嫁妆钱后,阿琴的追求者也趋之若鹜,而趁着自己年轻加上这么多的本钱,阿琴也找到了自己满意的意中人。虽然这种“财貌”相题并论的组合刚开始时并不被人看好,但几年的婚姻生活下来,阿琴也过得甚是幸福,一家人基乐融融地在一起,也打破了谣传的虚情假意,而在婚后慢慢培养出感情的阿琴夫妇,也始终觉得物质毕竟是迈出生活的第一步,虽然赔嫁的名声有点,但毕意入赘也只是一种形式,只要两夫妻过得恩爱,什么都不重要了。

  我爱他,所以我养他

  和别的女孩“倒贴”相比,旅西侨胞小菁的负担可是重了很多。2008年,在西班牙一老外公司上班的小菁回国度假时候邂逅了比自己小一岁的同乡阿耀,为了追求这个令自己一见钟情的男孩子,小菁则主动出击制造了很多机会,认识不到一个月,两人迅速带上了各自的身份证和户口簿一起去当地的民政局领了大红的结婚证。

  两个月的假期很快就结束了,出国后,年轻的小菁则开始了自己漫长的等待团聚之旅,为了申请家庭团聚,原本想跳槽换个新环境的小菁只得留在了这家工作了几年的公司。

  由于小菁的收入比较高,度完假回到西班牙的小菁等工作一切都步入正轨后,则干脆叫阿耀辞掉了工作专门去学西语,自己则每个月给阿耀寄一定的生活费供他读书和生活,供他开销。刚开始的时候,阿耀并不同意,但禁不住小菁苦口婆心地劝说,最终还是决定不要用这些无谓的约束来伤害自己,不理会世俗的偏见。

  自从老公成了“留守男人”后,小菁的工作压力变得更大了,为了增加收入,西语良好的小菁则在当地货行里贴出了做兼职翻译的广告,趁着自己业余的时候去捞点外块。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