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广东四会企业自主创新通过国内科技“大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侨乡广东四会企业自主创新通过国内科技“大考”
2010年01月11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一月十一日电(黄耀辉 焦亚邱 丁建国)据广东四会市政府今天通报,以企业自主创新著称的侨乡广东四会市在二00七至二00八年度全国科技进步考核中,总分位居肇庆市榜首,首次步入“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初步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

  四会是著名的侨乡,也是广东省高新产业的后发地域。去年,当地科技企业总数达到三十五家,近十五家企业具有多重企业身份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十家,其中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四家,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十四家,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三十一家,省软件企业一家,两个密集认证企业一家,国家火炬计划金属材料特色产业基地骨干企业四家,入选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三家,四会市科技示范企业三家。

  四会市互感器厂有限公司通过自主创新,产值销售税利等同比大幅增长,曾受到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的肯定,并指示,“重视自主创新才有竞争力,这样的典型要多发现,多宣传”。

  四会科技局负责人介绍,去年当地有六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占肇庆市新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二十家的百分之三十,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十项,占今年全肇庆市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十五项的百分之六十六点七,科技成果鉴定的数量和质量均居肇庆各县市前茅。

  该负责人称,去年有九项技术水平领先国内,一项为国内先进,全年获省级科学技术奖三项,被认定的高新技术产品三十项,高技术产品产值二十二点四五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三,科技企业在国际金融危机中实现逆势增长。

  据国家科技部考核组的反馈,在二00九年的科技进步考核中,创下了全肇庆市科技工作中有肇庆市唯一的省级民营科技园,设立了肇庆市唯一的风险投资基金,唯一开展科技示范企业的认定工作的县(市、区),唯一对实施品牌战略的企业市政府给予重奖,以及唯一开展专业技术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评选的“五个唯一”。

  同时,拥有肇庆全市县(市、区)科技企业总数第一、获得省市科学技术奖项目数量和水平第一、列入国家和省级科技计划总数第一、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总数第一、企业研发费占产品销售收入的比例第一,以及人均科普经费第一的“六项第一”。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