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进入冲刺阶段 海外侨胞参与热情高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上海世博会进入冲刺阶段 海外侨胞参与热情高涨
2010年01月13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南若然)即将召开的上海世博会已进入筹备冲刺阶段,这将是华侨华人继北京奥运会、新中国六十年华诞之后迎来的又一项盛事。广大海外侨胞在住在国积极宣传世博会,与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沟通,为世博会搭建各种推介平台;同时,他们踊跃参加“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活动,并纷纷表示将赴现场参观上海世博会,参与热情十分高涨。

  为上海世博会多渠道奔走宣传

  海外华侨华人通过花车巡游、文艺演出等多种方式,大力支持上海世博会宣传。澳大利亚上海世博会宣传组委会积极利用当地媒体,以及地区政府和华人社区组织的各种节庆活动进行广泛宣传。

  为了在澳洲主流社会形成影响力,从2006年起每年组织一个宣传世博的游行方阵参加悉尼春节嘉年华的大游行。去年4月下旬,他们还在澳大利亚四个州的首府城市悉尼、墨尔本、堪培拉、布里斯本和最著名的旅游城市凯恩斯等五大城市举办了“庆祝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宣传活动。

  热烈响应“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

  “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活动将在世博会期间,邀请侨胞赴上海参观,并面向海外华侨华人限量发行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华侨华人定制纪念票。最新消息显示,“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活动定制门票在短短的数日间就被预订一空,越南、韩国等国侨团纷纷要求增订。

  目前,澳大利亚、马拉西亚、日本等国家的侨团均明确表示,将组团参观上海世博会。侨务部门也主动邀请海外侨胞回国参观,上海市侨办日前即表示,将组织201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上海参加“享誉上海、欢聚世博”夏令营。

  通过世博契机发现新商机

  上海世博会得到全体海外华人的一致关注,成为他们发现新商机的一个大好机会。温州商会多次组织旅意华商访问上海,并表示将利用多种投资方式为上海世博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南非侨团也表示,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对于南非企业界来说是一次极好机遇,将力图与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加强深度合作。他们认为,借助在南部非洲推广上海世博会的契机,可以促进上海与南部非洲国家的经贸、科技、文化合作与交流,为更多的上海和中国企业创造商机。(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